• 站内文章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简介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简称“公促会”)成立于2013年,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以社会信用理论研究、信用体系建设咨询、社会公信监督管理和公益法律服务为主要业务职能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创会以来,公促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相关信用政策规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公信、公德”五项原则,按照公促会《章程》开展工作,向社会提供专业、高效的信用和法律服务。

    创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和公序良俗,推动公民和法人诚信道德建设,促进信用经济发展,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公益社会团体组织作用。

    主要业务职能:第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诚信意识,强化社会第三方公信监督管理作用,接受举报、投诉、委托,开展标准化的信用监督工作,化解社会纠纷,减少司法、行政等公共资源浪费;第二,利用本会的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提高信用经济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及应用水平,举办信用经济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中华宗信文化素质教育培训;第三,重点研究政府、行业协会、园区管委会、大中小微型企业等信用体系建设主体,分析其在社会治理和企业管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接受委托设计针对性信用解决方案;第四,依据国际信用评级准则、结合我国创新信用经济的评价标准体系,推动企业和社会各类组织、个人建立完善的信用经济评价标准的征集工作,促进贯标的第三方认证工作;第五,参与各类公益违法和危害公共安全事件调查,针对其中的违法主体发起公益诉讼,向企业和个人尤其是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等。

组织框架图
主要领导
    未查询到相关记录!